•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化工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文字/徐守冬 审核/张琤

8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参加总决赛的64支队伍是从全国六大赛区288所高校近4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由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工2019级周雯婷、兰茹蒙和刘阳阳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徐守冬、邱丽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及化工基础实验中心老师的大力帮助下,全程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奖项等级的新突破。

此前7月份在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西北赛区决赛中,我校2019级化工专业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竞赛,分别获得西北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高等教育服务行业发展水平。比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包括化工原理理论测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大赛全面考察学生对化工单元过程和设备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实验操作动手能力。通过此次竞赛,不但夯实了学生化工原理的基础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也强化了学生分析和解决复杂化工工程问题的能力,更为我校工程教育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多年来一直对大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倡导以竞赛为牵引,深化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历届学生有着积极参与竞赛的优良传统。整个暑期期间,多名优秀学子竭力在竞赛中发挥和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践行学校“求实、创新”的校训,大力响应学校价值塑造的引领,全身心投入竞赛项目,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