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先进电能变换实验室 共创高水平科研育人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28 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杨慧瑶 审核/徐鑫

8月26日下午,我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迎西校区电机馆会议室223举行。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孙巨禄博士,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鑫主持。

在校企双方的共同推动下,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先进电能变换实验室,博兰得公司捐资300万元,在投入实验室建设的同时还为学院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先进电能变换实验室的建立,一方面可以提高我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在高频电力电子技术方向的学科建设能力和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另一方面双方在该实验室合作开展的相关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也将作为博兰得公司的技术储备,为博兰得公司未来的产品持续创新和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韩肖清表示,当前我国能源互联网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电子相关技术的支持,博兰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力电子技术方面有很强的先进性,希望能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与支持下打造出具有高技术水准、优良培养环境的一流实验室。孙巨禄博士在发言中指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拥有良好的科研环境与人才条件,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接近世界一流水准的人才培养机制与环境,十分期待双方合作产出的成果能达到国家一流水准,迈向世界一流水平。

韩肖清与孙巨禄为彼此颁发了捐赠证书及捐赠牌,并共同为“先进电能变换实验室”进行了揭牌仪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