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3名学生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矿业工程学院姚春波、软件学院刘亚男、大数据学院张俊3名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姚春波,中共党员,矿业工程学院矿业工程研采矿5班学生,出生于东北农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几遭变故,却始终保持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品格。凭借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自身努力顺利完成大学4年、研究生3年学业。学习努力勤奋,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热心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校园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通过无偿献血、爱心捐助等方式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毕业之际被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录用为定向选调生,利用所学回馈家乡,为东北建设贡献力量。

刘亚男,中共党员,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研2101班学生,太原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软件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软件学院研究生21级团支书。本科期间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公益类奖学金以及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五四优秀团干部”、“‘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队员”等称号,研究生期间获得“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和校级“优秀团干部”、“百强团支书”荣誉称号。担当作为、热情奉献,在家乡志愿者协会被评选为“烛光公益优秀大学生”,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中获得一星级善行100志愿者证书,在赴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支教期间荣获县教育局、校级“优秀支教青年”称号,其志愿服务事迹被新华社、学校共青团、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宣传,其所在的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第14届“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状”荣誉。

张俊,中共党员,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803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校长奖学金,4年累计加权成绩排名专业前20%、累计综合测评成绩排专业前5%,在专业领域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8项,并于2022年10月通过我校科技创新类研究生推免考核。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参与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1项省级科研项目,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合作发表中文学术论文2篇,作为本科生项目组负责人带队参加国内多项双创赛事,并取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银奖、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2020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国家一等奖、太原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联合创建我校大数据学院睿诺云双创项目孵化基地,目前共有来自大数据、经管、软件、信计、艺术等学院的50余名成员,两年来孵化项目累计获得双创赛事省级以上奖项12项。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和青年典型培育工作,围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等评选活动,在校内选树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先锋榜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掀起“校校皆有、人人可为”的热潮。校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以朋辈引领凝聚青年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