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1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2月21日,校党委在明向校区行政楼A座四层1号会议室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2021年度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领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形成的思想共识,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对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进行了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林武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省经历的重大转折、发生的历史变化,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体现了省委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动员令,对于持续创优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2021年度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任务是关系全局、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高校是一个重要的创建单元,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重申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紧盯招生就业、基建工程、招标采购、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自身严起、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己及身边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