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物电研究所党支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日期:2022-07-28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物电研究所党支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物电研究所党支部自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以来,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如期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有效带动了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

物电研究所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七个有力”各项指标及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法,加强内涵建设,做到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规范有力,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坚强有力,不断提升支部品牌内涵,促进了光学工程学科的创新发展。党支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接战略需求,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科研育人”为目标,以“强化党员思想意识,提高科研实力,发挥育人合力”作为党员发展的指导思想,以“三个融合”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思想意识,提高科研实力,发挥育人合力,探索出一条特色化支部建设新思路。通过“三个融合”的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品牌塑造和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加强,带动学校党支部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