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4 浏览量:

9月2日上午,校党委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二层鹏飞会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关于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全面总结,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路策略,转化为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方法举措。

会议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节点上,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阵地管控,强化精神引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加强舆情处置、隐患排查、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把握关键节点,抓住关键时机,守住关键阵地,确保校园各类阵地成为立德树人的净土。全体师生要强化自身政治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凝聚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筑牢守稳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林武书记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充分认识不正之风的本质和危害,在思想上强化自律意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在履职中狠抓责任落实,把纠正“四风”工作一以贯之地抓下去,进一步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统战工作规律,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营造出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持续深入。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