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9 浏览量: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总体部署。校党委书记郑强传达、领学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主持大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郑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郑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现实指导意义。

郑强强调,要按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创新文化,形成开放创新生态;按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按照“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郑强指出,要紧密结合山西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找准方位。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校园、进头脑;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纳入培训必修课程,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紧密联系我校实际、联系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要全方位加强研究宣传阐释,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理论研究成果。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更好担负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孙宏斌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把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理念要求落到实处,认真面对和研究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更大气魄、更实举措加快改革,团结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太原理工大学的最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代表、二级以上教授、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校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和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明向校区鹏飞会堂设分会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