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7 浏览量:

8月25日,校党委书记郑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检视剖析、交流心得。

郑强表示,参加组织生活会,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战斗力的强弱是决定工作成效好坏的关键因素。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的一切工作靠支部。只有党支部建设强大了,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了,党员发挥出应有作用了,党的根基才能稳固,学校的办学目标才能一步步成为现实。

郑强强调,办公室是学校机关中的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成效对学校全局工作影响巨大。在办公室工作的同志,第一要求是政治过硬,第二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第三是要高效率地开展工作,第四是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大家讲团结、讲奋斗、讲关怀、讲情感,以对党的满腔热忱、对组织的无限忠诚、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待,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推动事业进步。

会上,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准备、支部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并检视查摆在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情况以及关乎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的急难愁盼问题,深挖原因症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与会同志们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勇于动真碰硬、查摆灵魂深处的病根,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大家还从创新活动形式、加强交流合作、科学统筹工作等方面对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优良传统,是党支部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的力量源泉,是确保党的事业不断进步的制胜法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实际到位、认识体会真切、查摆问题精准、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的组织生活会。

郑强书记最后强调,机关各支部要围绕学校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激发党组织活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机关。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抓好对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学铸魂,锤炼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以学增智,锻造胸怀天下的国之大者;以学正风,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以学促干,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