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主题教育制度建设,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凝聚起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国出席。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强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宏斌主持会议。

郑强代表校党委从主题教育的整体推进情况、主要特色和做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方面作了全面总结。他表示,校党委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学校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情况来说,在理论学习方面,深研细悟学思想,对党忠诚进一步筑牢。通过高标准安排部署、开好高质量读书班、讲好高水平专题党课、办好高起点研学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学校上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凝心铸魂取得新实效,政治品格受到新深化。在调查研究方面,做实做好调查研究,谋事之基进一步夯实。在检视整改方面,聚焦发展瓶颈和急难愁盼,师生满意度得到新的提升。他指出,我校的主题教育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通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支持机制得到创新性建立,“1+N”调查研究工作模式得到系统式构建,主题教育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协同式推进,全校党员干部师生都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凝聚了坚定信心,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全校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和勤奋的工作,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力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用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一流的品格和一流的精神,确保学校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奋力谱写新时期太原理工大学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孙宏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虽告一段落,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任重道远。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要求,按照校党委的具体安排,坚持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已经形成的良好势头,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善始善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转化为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和实现两步走战略的实际行动。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副处级以上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专职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会。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