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筑梦 砥砺前行——我校“清泽源”青马工程第21、22期暨共青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量:

3012B

为深入推进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我校青马学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团干部综合素养和业务技能,推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和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至18日,我校“清泽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1、22期第一次集中培训暨共青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明向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全校共青团干部、第19、20期青马学员代表,第21、22期全体青马学员,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学生骨干近200人参加培训。

243EC

在开班仪式上,刘润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着眼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提升为党做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培养造就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强调,青马学员要深学细悟、凝心铸魂,在理论学习中坚定执着信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要学思践悟、实践笃行,“真付出、真流汗、能吃苦、不怕累”,到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要锤炼本领、挺膺担当,主动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中国梦,当先锋、做表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向前。对于团干部,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强化自我修炼,锻造“烈火真金”;坚持实干担当,做到敬业奉献。现在正是我校发展关键时期,期待全体团干部在校园文化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引领、督促、教育全校青年成长成才。

74CDC

开班仪式结束,共青团山西省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刘晓晖,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做新时代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带领青马学员和全体团干深入理解青马工程意义,真切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的深刻内涵,并对“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

17BE4

11月18日,山西省委办公厅文书处副处长郭鹏飞结合多年从事文字工作的丰富经验,以《公文处理理论与实践》为题,针对公文类型、公文格式、文字要求、公文处理基本原则等公文基本知识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公文起草审核时需要注意的要点和公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4D13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评论部程远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媒体”,带来了他对网络思政引领和新媒体舆论引导的思考,展现了新媒体在传递正能量、引领新思想、弘扬主旋律、展现国家形象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和民族伟大复兴。

1FA9C

我校2019届毕业生、中国青年报运营中心项目负责人麻书鸣讲述了《如何更好在青年中开展活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解答了青年学生如何平衡兴趣与工作,强调了宣传对活动传播的重要性,并就吸引度、可信度、执行力、宣传力等方面对青年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讲解。

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了在青海循化县支教的亲身经历,“青马工程”领航学长分别围绕亚运精神、青年担当进行了青春宣讲。校团委各部室负责人就学校共青团工作对全体团干部进行了培训。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广大青马学员、学生骨干和全体团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调研,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以后学习和团工作过程中,形成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