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基层党建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青春志愿向党,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事业添砖加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文字/崔博 审核/张琤 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韩正副总理关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座谈会的讲话精神,7月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志愿向党,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事业添砖加瓦”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崔博及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活动中,崔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韩正副总理讲话精神,在讲话中,韩正副总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煤炭保量稳价,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扎实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崔博还讲述了我校化工前辈栾茀同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终生的光荣事迹,给各位研究生党员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与精神上的鼓舞,更激发了大家献身祖国伟大事业的热情。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四个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来自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自由讨论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范凯锋发言表示,作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名研究生,在学习了韩正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后,倍受激励,坚定了专心科研的决心,并立志要为煤化工的转型跨越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代表杨鑫发言说到:“煤炭是我国能源安全的压舱石,积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我国能源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作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的新一代主力军,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立足岗位、勇挑重担、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栾茀精神”切切实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为煤化工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