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基层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马院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1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济民、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高妙玲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全体团学骨干参会。高妙玲主持会议。

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学生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紧密结合专业学习、科研实践及工作经历交流发言。师生实时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新时代的马院青年学子,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李济民强调,作为马院的青年学子,更要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争做标杆,以新时代马院青年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率先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主动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自觉带动身边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建设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团结奋斗。他要求全院学生党员、团学骨干都要在学院事业发展、校园疫情防控等各方面时时作表率,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期马院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气神。

高妙玲在主持会议时鼓励全院团学骨干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奋发的青春朝气、舍我其谁的青春锐气、坚毅果敢的青春力量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座谈既是院领导与青年学生的面对面交流,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公开课,增强了全院团学骨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了马院学子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