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院/部门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夯实后勤安全基石

——太原理工大学“勤学匠行”大讲堂第四讲、第五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文字/后勤保障处 审核/师红军

3月21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勤学匠行”大讲堂第四讲、第五讲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一层报告厅开讲。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后勤保障处处长师红军、副处长安俊生、贾新泽、宋晓峰、赵海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和一线骨干力量参加会议。大讲堂第四讲、第五讲聚焦后勤安全发展,分设“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和“校园消防安全”两个主题。

会议特邀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太原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齐国树,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讲座。他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后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维护好后勤队伍的良好形象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同时,紧扣我校后勤工作实际,他以20多年纪检工作经验,从纪检监察的视角,详细梳理了后勤工作廉政风险防控的核心要点,指出了当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的盲点不足,提出了改进路径,对进一步完善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特邀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校大队梁慧作了“走遍行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她结合高校消防安全工作实际,从各类场所特点、火灾案例、常见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电动车使用注意事项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方面宝贵经验与做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起到了警醒和强化的作用,有效提升了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后勤安全基石。

本次培训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贾新泽、赵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师红军作总结发言。在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师红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碰、底线不可越”的观念;二是要紧抓风险防控,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链条分解压实,深刻领会齐国树组长廉政教育讲座的核心要义,再次全面梳理后勤重点领域权力关键点和廉政风险点,完善内部制度建设,抓好关键环节风险控制,夯实“清廉后勤”建设;三是要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持续巩固讲政治、守规矩、重实干的后勤政治生态。

在生产安全方面,师红军强调,一是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祸患常积于忽微,必须拿对待事故的态度对待隐患,拿查处事故的措施查处隐患,一追到底、绝不姑息。二是要强化“一岗双责”,时刻保持高压常态,并将压力转化为安全治理的具体举措和办法;三是要增强岗位培训要有实操性,切实掌握“小火怎么灭,大火怎么逃”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技能,坚决杜绝消防培训形式主义;四是要坚决落实安全一票否决制,完善安全事故奖惩机制,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勤学匠行”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始终立足后勤工作实际,面向后勤职工,按需施教、学用结合、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后勤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后勤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