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提质增效建设计划增补项目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3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7月22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在我校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了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提质增效建设计划增补项目建设方案论证会。由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侯华,晋中学院副院长刘勇,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处处长郭举以及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李瑞兵等5位专家组成的项目论证组,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李小博、副处长王晓伶,省教育厅 “1331工程”办公室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以及我校发展规划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北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和我校参加答辩的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张天才主持。

论证会开始前,张献明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专家、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厅各位领导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1331工程”建设,积极推进“1331 工程”提质增效,尤其重视创新团队建设,希望能培养更多具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生力军,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他表示,感谢教育厅和科技厅在“1331工程”实施以来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教育厅和科技厅继续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支持,推动我省高等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不断取得新突破。他还表示,希望省内高校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1331工程”取得丰硕成果。

李小博介绍了全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提质增效建设计划增补项目的总体情况。他强调,重点创新团队增补项目是为了支持我省高校中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才俊组建起更好的团队,带领更多的青年学者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未来取得更大的成效。希望专家组对各团队的建设方案进行认真审核、评价和把关,为重点创新团队建设项目下一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随后,张天才主持进行了专家论证。来自中北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和我校的6位“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提质增效建设计划增补项目负责人依次从团队基本情况、立项背景意义、主要研究内容、项目建设目标、预期建设成效、经费预算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论证中,专家组对各团队项目进行了质询和评议,并对各团队项目的建设方案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团队建设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建设任务规划合理,具有可行性,提出了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和科技前沿,凝练发展方向,深化学科交叉与融合,扩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加强项目经费管理等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6个项目通过论证。

我校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冯子军、先进金属复合材料成形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王涛两个青年创新团队项目入选。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