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8-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郎宇、丁文婷

8月1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材料专家王迎军院士莅临我校明向校区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等陪同调研。

郑强代表学校对王迎军院士莅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办学理念、办学目标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状况。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坚持学术为上,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加强人文和艺术教育,培养更多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的优秀人才,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调研中,王迎军院士在我校纺织行业废旧涤棉纺织清洁再生重点实验室、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研究方向、科技创新进展及成果、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的介绍,与实验室师生亲切交谈,对学校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科技前沿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和面向国家及山西省重大需求取得的科技攻关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迎军院士深入图书馆、艺术学院文物修复实验室等实地参观考察,欣赏了轻纺工程学院模特表演、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精彩的演奏和优美的歌曲,与师生合影留念。王迎军院士高度赞赏我校重视美育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探索,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表示赞叹,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努力,培养更多专业的优秀人才。

undefined

调研结束后,郑强将自己编著的《高分子流变学》一书赠与王迎军院士。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