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献礼120周年校庆!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获批经费双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以我校为依托单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1项,获批直接经费5644万元,面上项目首次突破50项,项目获批数和经费额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我校获批的13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5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4项。此次公布项目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和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其他类型项目(包括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山西)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不在此次公布结果之列。

今年是建校120周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学校抢抓新机遇,全面深化内部管理运行体制机制综合改革,有效激发教师科研内生动力和工作积极性创造性,着力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全校科研人员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前沿和重大需求,砥砺奋进,求实创新。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培育、申报和管理工作,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科学技术研究院精准服务,严格形式审查,规范项目申报;二级单位和项目申报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申请书真正做到认真负责、深度打磨,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为获得此次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以此成绩向我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