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刘力玮 审核/赵惠民

6月4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清泽园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院党委书记赵惠民主持。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院长王志华致辞,他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辛勤耕耘的老师及倾注了心血和汗水的父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学们要牢记理工大精神,做真正的理工大人,成为卓尔不群的理工大人。他向毕业的同学们提出要坚持终身学习,增长才干,智惠天下;要常怀感恩之心,恻隐之心,仁爱天下;要珍视天赋、品德、信走天下;要具有超群气度,自信豁达,勇闯天下。

曹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祝福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希望大家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继续保持学习的心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2018级博士生王翔宇、车辆1801班郭欣雨同学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发言。两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中,都表达了感恩母校,感念师恩,他们表示将来无论是投身科研,扎根基层,创业就业,还是继续深造,一定会牢记母校教诲,常怀家国情怀,永葆赤子之心,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务实笃行,不懈奋斗,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典礼上,学生们向教师代表、管理、教辅及辅导员代表献花,表达对于老师们辛勤付出的真诚感谢和惜别之情。老师们也向同学们赠送了2022届毕业生专属明信片。同时,还对学院四年以来,在学习、科技、文体、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并赠送暖心杯,希望同学们能够心念母校情,暖心一辈子。表彰结束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太原理工大学校歌》。

毕业典礼后进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院学位委员会分别为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行拨穗礼。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仍久久不愿离去,或是排队到主席台上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或是在座位上微笑着擦拭眼泪,或是抓紧最后的机会向老师们表达感谢,和同学们依依惜别。大家纷纷表示,感恩母校和学院的培养,更难忘这场隆重的毕业典礼,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永远风华正茂,希望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