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undefined

4月30日上午,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吴斗庆出席大会,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新发展的团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吕永康主持。

2D58C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建团99周年、建校11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2020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集中展示新时代太原理工青年风采,校团委开展了一系列评比,涌现出大批优秀青年和优秀集体。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学子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校团委决定表彰青年五四奖章10个(其中2个集体,8名个人),五四红旗团委3个,先进团组织6个,红旗团支部10个,优秀基层学生会、研究生会11个,优秀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5个,优秀志愿服务队8个,活力团支部46个,优秀团干部130名,优秀团员349名(其中疫情防护类50名,常规类299)名,优秀专职团干20名,优秀团学指导教师71名。

吴斗庆宣读了《太原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获奖青年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自身在团组织建设和个人成长经历中的感悟,表达了太原理工青年一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精彩篇章的理想信念。

大会还为新发展的团员举行了入团仪式,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新发展的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与会青年举起右拳,在校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出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刘润祥在大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战斗在共青团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上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及学校各部门(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刘润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开局之年,这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牢牢把握机遇,立志成才报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回顾了我校青年学子在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中,坚守理想信念、勇担家国重任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努力在提升“三力一度”上下功夫,创新青年思想引领方式方法,不断改革优化共青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快干、干成、干好,干到极致;全校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勇于创新创造,坚持脚踏实地,做志存高远、向上向善、敢为人先,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始终保持蓬勃向前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活力,为推动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托举一面巨型党旗在全场缓缓移动,为伟大的党和祖国送上太原理工大学青年学子最真诚的热爱与祝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