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第七十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李紫乾、孟春晓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各校区同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指示以及近期省委、教育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第35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郑强在讲话中代表党委,向战斗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过去的十几天,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级领导尽职尽责,广大师生团结一致,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了全校师生的平安健康,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郑强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全校师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时刻绷紧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这根弦。郑强强调,多校区协同指挥,防控办和校两办要紧密协调,高度一致、高度统一。“我们的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郑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坚持统一领导、快速反应、分级负责、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做到举措到位,责任到人;校内封闭师生严格网格化管理,统一在册,一个都不漏;要立即对校院两级入校到位的领导进行全面摸排汇总,严格出入校管理,对围墙大门等重点区域继续强化管理;要成立专班负责物资筹管;对学生要给予更多关怀,把工作做到位,把温暖送到心。“保学校一方平安,就是为山西做贡献。”郑强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倍加珍惜现在的成绩,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师生一颗心,心向党,心系国,相信党,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共同守护校园的祥和平安。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就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做了具体介绍,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规范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进一步提升动员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保障能力,加强隔离场所储备、人员储备、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够快速、安全、有序应对突发疫情。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做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干部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到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网格化管理,严格追责问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就太原校区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介绍,要求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屏障,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校疫情防控办、保卫处、校医院、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