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疫情防控不能松,国家安全不能忘。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基层党委及相关职能处室通过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4月15日,机关、后勤、离退休等各基层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线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相关内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文法学院、艺术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等各基层党委组织师生通过少数集中、多数分散的方式,线上学习了《2022年全省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大数据学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基层党委还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号等媒体上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基层党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全覆盖、有实效。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兵为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专门上了一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课。

本次宣教活动使全校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坚定了的信心和决心。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感慨地说:“国泰民安、幸福温暖,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朴实而美好的心愿。要想实现这一美好心愿,我们必须万众聚力、砥砺前行,坚守着维护国家安全这一根本底线,共同守护家国平安!”;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牛蒙蒙说,“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没有我们安宁校园的学习环境。维护国家安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上,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日常的每一个言行做起,时刻谨记、踏实做到,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英日1901班王曼说,“目前,种种国内国际事件都在时刻警醒我们,只有牢固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勇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敌对势力和危险因素进行艰巨斗争,才能确保中国巨轮在世界的惊涛骇浪中安全航行,行稳致远。”

广大师生一致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我们都是参与者!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