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学校举办2022年度“向青年报告”基层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1月9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向青年报告”基层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明向校区鹏飞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8名基层学院团委负责同志通过PPT、视频等多种方式丰富生动地展示了本年度共青团工作的履职情况,其余的基层学院团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聚焦基本职责,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共青团重点工作,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情况总结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

刘润祥代表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全体团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年来,各学院团委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在重要时间节点、急难险重任务上召之即来、来之能干,志愿服务高光呈现,科技实践成绩斐然,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全体团干部担当作为、尽心履职,全体志愿者随时响应、倾情付出。面对新征程新任务,他希望全校共青团认识要深刻,谋划要精准,能力要提升,作风要踏实,统筹要智慧,争先创优要大胆。他强调,各级团干部要强化“五个注重”,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更加注重学习思考、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业绩导向,要以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一流人才培养而不懈奋斗。

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持续深化改革、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团干部提供了自我总结、互学互鉴的良好契机,促进了各学院团委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团建工作责任,为推动共青团工作提质升档夯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太原理工大学团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显示度、贡献度、满意度、美誉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奋力书写太原理工大学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崭新篇章。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