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师生携手植绿  共建绿色校园

——我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作者: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第46个植树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积极推进“绿色校园”文化内涵建设,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植树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植树。

植树现场,任喜莹号召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的号召,深刻认识绿色发展是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进一步树立植绿增绿、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将绿色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校园文化落地生根,持续用力建设生态绿色校园,厚植美丽校园的绿色基底。

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物业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标准流程认真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为春日的校园增添了一抹鲜亮的绿色。

植树节期间,校宣传部、后勤保障处联合求实(宗复)学院、生物医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等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护绿活动,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绿化养护、“零碳”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植树绿化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为美丽校园环境提升增添了一抹绿色,更为持续推进全校造林绿化工作、树牢全校师生员工生态文明意识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添绿、以责任践行护绿,共同为打造绿色、生态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