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湖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左清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文字/郭炜忠 摄影/秦聪

3月25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左清等一行四人莅校调研,座谈会在迎西校区行政主楼3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本科生院及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左清介绍了湖南省高考生源的情况和调研目的,她指出湖南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为拓宽人才培养途径,优化教育资源分配,希望加强与中部省份高校的联系,为学校进一步输送优质生源。左清表示,近年来湖南本地高考生源激增,希望我校继续支持湖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中能够对湖南省持续增加招生计划,也诚挚邀请我校入驻湖南省协同育人资源平台,促进高校高中对接,以及参加招生现场咨询会等宣传活动。

肖连团代表学校对左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建设成熟,始终坚持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和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以绿色、低碳、高效的应用学科群服务社会。同时,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升学就业,为山西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新时代高层次人才建设不断作出贡献。他表示,湖南省领导莅临我校是对学校办学的认可,学校要向湖南省高水平大学学习,大力发展内涵式教育,促进晋湘两地教育资源互通互助。

我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湖南省的专业设置和本科生源情况。湖南省是我校重要的优质生源省份,实行“3+1+2”新高考模式,近三年我校在湖南省的招生计划稳中有增,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我校本科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本科生的转专业方案、试验班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和学校人才选拔机制等创新办学理念,表示将加大对湖南省招生宣传工作力度,欢迎更多优秀湖南学子报考我校,成就理想人生。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纷纷就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交流。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