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李灯熬教授受邀参加2021(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大数据学院 作者:王利舟

4月23日、24日,2021(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我校大数据学院院长李灯熬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李灯熬以《人工智能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教育改革探索与思考》为题,从人工智能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产教融合演变过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模式创新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刻剖析了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的发展趋势和实现路径。并以我校大数据学院按照新工科学院建设的具体成效为案例,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交叉学科体系、专业课程体系以及联合培养基地、校企合作实体产业研究院建设等内容,为人工智能专业产教融合模式创新、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报告引起了学术圈、行业圈的热烈反响和广泛认可,引发了对于人工智能教育改革的新一轮思考。

2021(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会由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中教全媒体联合承办,本次大会以“洞见未来,集智创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高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解析人工智能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享最新成果、展示人工智能及相关专业的优秀成果。大会对于指引人工智能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健全人工智能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协调与产教融合模式有着深远影响和指导意义。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