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百廿华章”系列学术活动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凌云讲坛校庆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8 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庆祝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华诞,营造更加浓厚、喜庆的学术氛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5月6日下午举办凌云讲坛校庆学术报告,邀请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朱福荣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双波段有机光电探测器》的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报告由院长郝玉英主持。

朱福荣教授通过有机光电探测器的种类、波段选择性光电探测器、双波段光电探测器、成果应用四个部分,深入浅出地向听众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双波段有机光电探测器方面的研究进展、已取得的突破性成果、研究成果的应用等。在详细介绍有机光电探测器科普知识的同时,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研究思路。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将有机光电探测器研究成果初步应用于对水果中糖分进行无损检测,这将有助于果农识别水果的成熟度、有助于消费者对水果的选择。在答问环节,朱福荣与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耐心细致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郝玉英在总结时,对朱福荣教授应邀分享表达了感谢,表示朱福荣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广大师生受到了启发,将激发学生更加浓厚的科研兴趣,朱福荣教授本人的科研思路、科研热情和对科研的态度,为广大师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