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实现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比率双突破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字/何学松 审核/李玮

8月8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燕副教授申报的项目“一流课程视域下高等院校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模式选择与效果评价”获评立项,获批项目类别为“教育部重点”,实现了经管学院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上的新突破,也是我校本年度获批的唯一此类项目。

undefined

7月29日,教育部社科司公示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5个项目获立项,其中经管学院有4项,分别是王恺申报的“社会嵌入视角下农业转移人口就业分化与差异化的城市融入研究”,李明敏申报的“混改国企非国有股东董事会权利超额配置的微观机制及经济后果研究”、张国珍申报的“红色文化与并购偏差:纠偏效应、实现路径与长效机制”、禹敏申报的“心理社会安全氛围对高危企业员工安全公民行为的影响机理研究”。立项比率由2020年的21.4%提高到2022年的26.7%,显著高于全国立项比率9.9%(2020年)和8.1%(2021年)。

在“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指引下,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通过采取申报动员、经验交流、专家评审等有效措施,先后召开了5次项目申报推进会,极大地提高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确保了项目申报质量。

脚步所向,皆是远方。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经管人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潜心学术研究,勇攀科研高峰,奏响了“一起向未来”的科研强音,营造了“奋进新征程”的科研氛围,取得了“筑梦新时代”的科研成果,正以优异成绩热情迎接百廿校庆的到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