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院士出席2022年世界5G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山西省煤矿智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文字/王宏伟

2022世界5G大会于8月1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大会以“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旨在汇聚世界5G发展的最新成果,为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全球科技和产业合作体系描绘蓝图。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院士应邀出席,并担任5G与智慧矿山论坛主持人。

5G与智慧矿山论坛,紧紧聚焦于矿业智能化与高质量发展、5G赋能矿业智慧化与智慧矿山与安全,邀请国内外专家、院士,智慧矿山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能装备制造商和智慧矿山应用企业,围绕5G技术在智慧矿山中的应用、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探讨。国家高度重视矿山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出煤矿智能化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并明确提出首先建设一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通过典型示范推动煤矿的智能化发展。在5G、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进一步成熟的趋势下,矿井、矿山作业也在逐步实现开采面无人作业、掘进面无人作业、危险场所无人作业、大型设备无人作业。

世界5G大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世界5G大会于201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每年一届,今年为第四届。大会与5G商用步伐同行,与5G产业发展同兴,聚焦点从5G的技术和应用场景创新,到5G产业赋能的作用和价值,齐聚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深入探讨5G发展趋势,分享5G发展经验,共商5G发展大计。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