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北方七省市区力学与工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马瑞强、常慧 摄影/王宇 审核/赵惠民

8月12日至14日,由我校和山西省力学学会承办,北京力学会、天津市力学学会、山东省力学学会、河南省力学学会、河北省力学学会、内蒙古力学学会、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太原理工大学)、材料强度与结构冲击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先进航空材料与飞行器设计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2022年北方七省市区力学与工程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以线下举办、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组织进行。来自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27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11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庄茁教授代表组委会致开幕辞,我校副校长肖连团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开幕辞,山西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陈维毅教授代表山西省力学学会致开幕辞,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术工作委员会荣誉主任、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在线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会议开幕式由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主持,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华教授作为大会特邀报告主持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也是庆祝我校120周年华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会议围绕航空航天、智能制造、交通运输、土木工程、海洋工程、能源动力、生命健康等领域中力学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进展,以及人才培养成果共安排特邀报告12个。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维毅教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乔力教授分别作“屈光手术中的生物力学问题研究”和“Nb3Sn高场超导体力电耦合效应的多尺度模拟”的大会报告。

会议涵盖了力学与工程研究的诸多领域,分享了各参会单位的最新研究成果,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和交流,学术氛围浓厚,研讨会为我校在力学与工程科研方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与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学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是1985年由时任北京力学会理事长杜庆华先生和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内蒙七省、市、自治区力学学会的前辈们发起创办的系列会议,每两年一届。为了纪念会议的创始人杜庆华院士,从2010年的第十三届会议开始设立“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和“杜庆华力学与工程优秀青年学者奖”,以鼓励在力学与工程及力学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力学工作者。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