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杨波参加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左广宇 审核/徐鑫

10月26日上午,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从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出发,前往南极地执行科学考察任务。我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杨波作为第一批队员搭乘雪龙2号破冰船出征。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杨波将参加历时500多天的南极长城站越冬考察任务,这是杨波在2021年中国第12次北极考察后第二次身赴极地,也是我校研究人员首次在长城站进行越冬。本次考察杨波主要承担长城站运行监控与管理系统建设任务,在原有设备数传方式的基础上进行软硬件改造,在站区关键设施安装感应终端,提升对站区设备的管理能力。除此之外还承担基于自动摄像机的企鹅观测、极夜可视化环境观测设备试验等多项重要任务。

本次南极考察再一次实现“双龙探极”的壮举,随后雪龙号破冰船将出征南极,携带我校研发的冰海两用浮标、冰雪监测站、角反射器等设备,按预定计划布放并进行现场观测,获取宝贵南极科学数据。

本次南极考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第一次开展的极地科考活动,杨波作为中共党员,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怕极地狂风暴雪,为国家极地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