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双一流”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

清华大学贺艳兵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来志斌

4月29日,清华大学贺艳兵研究员应邀在我校化工馆三层会议室作了题为《高安全二次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学科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旭主持。

报告中,贺艳兵研究员以高安全动力与储能电池对于新能源和电动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的重大意义为背景,简单介绍了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贺艳兵从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锂电池大规模应用的技术瓶颈出发,详细讲解了高安全性锂电池、固体电池、石墨烯导电材料三个方向的研究思路、实验过程和技术成果。在此基础上跟大家分享了当前团队所研究课题的难点、目标和规划。会后,贺艳兵作为太原理工大学的优秀校友,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并耐心地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贺艳兵,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长聘副教授(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安全性二次电池及关键材料的研究,迄今在Nature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等期刊共发表论文18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5项;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和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获深圳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担任Nanomaterials期刊编委和深圳全固态动力锂电池电解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