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数学学院举办“乐在数海,智探无穷”数学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字/数学学院 审核/游志勇 

为了庆祝第五个国际数学日,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进一步加强对数学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数学学院于3月14日在西区小广场举办了“乐在数海,智探无穷”数学文化节活动。

1E926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活动。线上活动以朋友圈打卡拉开序幕,其形式和内容丰富多样。一段段“三行情‘数’”,同学们用数学思维和数学名词解读自己对生活的感悟,用文字展现数学之美的同时,更是展现出理科生独有的浪漫。值此春天,万物复苏。“‘跳动’的函数”活动让同学们奔跑起来,通过跑步轨迹画出一张函数图像。同学们用一张张函数图像的跑步打卡图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无限想象力,同时也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感受着数学的美妙,享受数学的乐趣。

27F91

除了丰富有趣的线上活动,线下活动也精彩纷呈,躲数字、汉诺塔、数独、一一映射等活动,吸引着校园里来往的同学驻足参与。在躲数字活动中,参与者双方你来我往,你报6,我躲7,围观的同学都被他们精彩的对战所吸引,大脑飞速运转,期待着他们胜负的角逐。在汉诺塔活动中,参与者逐一移动圆盘,不断观察,时而眉头紧蹙,时而面露惊喜,以耐心与智慧取得胜利。期间一位热爱数学的同学通过计算最少移动“步数”以求完美完成游戏,步骤简单,极具巧思,展现了自己非凡的能力。数独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纸笔,沉浸其中,与数字展开交锋。一一映射的活动分为“多对一”和“一对一”,参与者通过生动活泼的肢体语言,让同伴猜数学名词,不仅体现了同学们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猜词双方的默契配合。

此次数学文化节活动,参与的同学们在每项活动都能体验到不一样的乐趣。这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国际数学日的知识,展示了同学们的数学风采,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数学文化氛围,引导着大家去探索数学的无尽奥秘。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