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7月21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主持,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洪斌、学院多位思政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由青年教师围绕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分别从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随后,刘振霞、张洪斌,以及其他与会教师,着重从问题设置、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讲授方法、课堂组织、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提出了很多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老师们还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相关热点和难点问题,就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

刘振霞对张洪斌教授莅会指导表示感谢,表示集体备课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法宝,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集体备课会为抓手,努力提高教师素质,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努力将思政课办成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

本次活动是我校承办的2022年度全省高校“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备课行动暨名师工作室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形势和任务需要,组织开展一系列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