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宗复学院2022年本科生择优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13 来源:宗复学院 作者:文字、摄影/魏瑶 审核/宋燕

宗复学院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门学院,是本科教育“三院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0年成立以来,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能,发掘学生创新潜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宗复学院运行管理办法》,今年启动了2022级学生择优选拔数学专长生和2021级学生动态调整转入工作。经过自主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 66名学生进入面试。11月12日,由15名资深管理专家、教学专家、学术研究专家组成的面试团队分三组在线上对学生进行了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能力、观察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及分析问题能力,旨在选拔出有发展潜质的学生进入宗复学院实施个性化本硕贯通培养。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亲临面试现场检查指导,旁听了面试过程。校纪检委委派专人进行全程监督。结合面试成绩、高考数学标准分和本人志愿,最终18名2022级学生和3名2021级学生脱颖而出,即将进入宗复学院相关专业学习,名单已在网上公示。

宗复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理工融合、学科交叉”为特色,以导师制引导个性发展,以兴趣为驱动,以创新创业教育启迪科创思维,努力培养基础理论宽厚、学术发展潜质优异、富于创新精神的全面发展的拔尖人才。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