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量:

4月15日,校党委常委会在明向校区鹏飞会堂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常委、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纪是党的生命线,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高站位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全覆盖抓好党的纪律建设;高标准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全链条推进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持续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力、解难题的战斗力和创新局的开拓力,激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筑牢党性党风党纪建设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