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量:

4月15日,校党委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鹏飞会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切实成为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戒尺”,引导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教育强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家要强大,必须办好教育”“学校要立德树人,教师要当好大先生”“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指示,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热情和思想认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不竭动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持党政同责、层层履责,做到各司其职、各就各位。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升干部队伍的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