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基层党建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文字/许通陆 审核/王晓敏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在主会场,院党委书记张忠璞、院长王晓敏与6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身着正装、佩戴党徽,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其余师生以党支部、团支部、课题组、宿舍为单位在驻地、学生食堂、教室、宿舍、工作室、实验室等地开设分会场,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开幕会后,学院党委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社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开展学习交流,同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张忠璞强调,党的二十大万众期待、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院师生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集中加分散的形式开展学习,学习贯彻要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维护好学院的政治生态环境。

下一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