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基层党建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3 作者:文字/戴鸢 摄影/马靖 审核/闫新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了重温先烈的革命精神,在“七一”建党节过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7月22日,同志们乘车来到徐向前元帅纪念馆,一进大门,白色大理石雕像巍然伫立,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徐向前元帅的光辉形象。在纪念馆大厅内,院党委书记闫新和院长栗继祖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向徐向前元帅塑像敬献花篮,同志们一起鞠躬,共同深切缅怀徐向前元帅。同志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大厅,恰似吹响经管人奋发前进的冲锋号角。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和歌声在徐向前元帅纪念馆上空久久回荡。

展馆内,讲解员向同志们讲述了徐向前元帅的光辉历程,包括出生风雨年代,参加进步活动;开始革命生涯,投身武装斗争;领导创建革命根据地,指挥红军长征、西进;华北抗战,陕北育人;征战山西,敢打硬仗;殚精竭虑,倾心国防;老骥伏枥,风范长存七个部分。大家走进陈列展厅,一幅幅鲜活的人物图画,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重温了徐向前元帅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史料,直观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此次活动,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党员师生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深深体验到了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

闫新指出,这是一堂生动的现场体验学习活动,通过回顾革命历史、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经历了一场思想的再洗礼、党性的再淬炼,她要求同志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