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院/部门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以两会为契机,树立专业自信,坚定土木工程学风建设之路 ——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游义康 摄影/鲍晓阳 审核/武佐君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明确教育方向,锚定教育重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会上,大家围绕两会有关土木领域的内容与政策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学习。

会后,各班级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引领下,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关于两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同学们怀揣着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共同探讨、深入理解两会所传达的重要思想和决策。

在这次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各自收获了不同的感悟。有的同学被两会中提出的创新发展战略所触动,深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同学则被两会对于民生的关注所打动,他们意识到,作为未来的社会栋梁,应当深入基层,了解民众需求,为解决民生问题贡献智慧;还有的同学从两会中看到了国家对于生态环保的重视,他们决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土木2204班的刘恩泽同学深受两会中提及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启发,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积极拥抱创新,勇于探索未知,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土木2205班的鲍晓阳同学则对两会中关于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空间感触颇深,他认为:“在这次两会中,我深入学习了关于土木工程领域的政策内容,深感振奋和自豪。两会中明确提出了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推动城乡建设的协调发展,这为我们土木工程学子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机遇。同时,国家还强调了土木工程技术创新的重要性,鼓励我们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这些政策不仅为我们的专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也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专业自信。作为未来的土木工程师,我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的土木工程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领下,我们土木工程领域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土木2205班的李璐瑶同学则从两会中看到了国家对于生态环保的坚定决心,她坚定地说:“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建环能源三班的张箴祥同学则对两会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满怀期盼,他表示:“国家的法治建设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倾听人民心声,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新时代法治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为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土木工程事业的重视与支持,这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自信。我们深知,作为土木工程学子,我们肩负着推动行业发展的重任,在未来的日子里,土木工程学院将以两会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在土木工程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的一年,土木人将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让那些曾许下的教育誓言一路生花!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