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院/部门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文字/宋宁宁 审核/史冬博

2232C

为切实做好体育学院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提高学院国家课题申报质量,体育学院于3月25日上午在学院四层会议室举办国家课题申报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山西师范大学郑旗教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辅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美珍教授主持。

在讲座上,郑旗教授从选题、评议指标与评审程序、“4321选题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课题申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指出,选题要置身国家需要、社会发展的前提下,关注社会现实和人文关怀,解决真问题,提出对策性研究,对研究对象、方法、内容等方面进行详实解读。此外,还需要通过实际案例使申报者更直观地了解申报书的撰写范式。

郑旗教授现场回答了参会老师关于国家课题申报中的问题,并就申报书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提高体育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课题的申报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