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组织人员参加第三十届全国研究生院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11月13日上午,由四川大学主办、我校协办的第三十届全国研究生院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高层次工科创新人才”。我校副校长吕永康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了会议。

本届会议在全国89所高校设置了线上视频会议分会场。我校组织各学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及教学秘书在迎西校区逸夫楼701会议室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郝彤亮处长,四川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川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分别讲话。郝彤亮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布置的重点工作,全面解读了推动工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指出工科研究生教育教学还面临“工科理科化”“课程质量不高”“动手能力不强”等问题,强调工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还须深入推动,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还须加强。之后,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宏伟等六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据了解,从明年起,现行的全国研究生院工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和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将合并召开,合并后的第一次会议命名为“第41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并将由我校承办。

在会议闭幕式上,吕永康代表学校接过会旗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一定不辜负学会厚望,全力以赴办好下届会议,并希望各位研究生教育同仁届时莅临大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工科研究生教育内涵提升。

本次会议为我国工科研究生教育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一定基础,将为促进新时代我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