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受邀参加2024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26ECD

3月17日,2024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推进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科技部成果转化司副司长秦浩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王培章,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原司长雷朝滋主持会议。现场有来自高校和产业、企业的近600人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灯熬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E190

本次推进会组织了全国21所重点高校发布重大科技创新成果1500余项,5个区域政府和产业园区发布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创新和企业技术协同研发需求1100余项,成功实现技术供需对接超过 800余项。会上,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举行了理事会授牌仪式,我校担任平台副理事长单位。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由北京大学担任。

2022年,由教育部牵头,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了“千校万企”行动,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目标,围绕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出“七个一批”重点任务,计划利用5年时间,有组织推动1000所以上高校支撑服务10000家以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充分依托平台的资源优势,带动千校万企协同创新行动计划在山西省深入推进,助力山西省教育、科技、产业创新主体与需求的有机链接。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