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召开院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在明向校区鹏飞会堂与各专业学院院长进行座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与会的专业学院院长结合各学院实际,重点就学院学科建设、办学条件、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面临的考验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发言。

沈兴全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作为学院院长,肩负着绘制宏伟蓝图、制定明确目标的重要职责。各位院长要有效调配和调动一切有利于学院发展的资源和力量,为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制定和完善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制度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要充分运用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学院内部的沟通与合作,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沈兴全强调,全体干部教师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以精细高效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各学院要千方百计做好人才工作,人才是学院发展的核心,要坚持“涵养人才生态,激发创新活力”的人才工作思路,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高端人才,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努力把科研水平搞上去,积极谋划大项目,以此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要尽快实现学科的提档升级,将传统学科与智能信息技术相结合升级“智能+”,并探索增设人工智能通识课程,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学院要切实关心和支持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他们提供优良的发展平台和机会,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造力。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修订完善和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确保工作的规范化和高效化,积极争取各项办学资源,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各学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