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高航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摄影/王秀枝 审核/赵惠民

12月1日下午在机械馆第一会议室,大连理工大学高航教授应邀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师生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相关教师现场聆听,学术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赵敬伟主持。

高航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评审的体会,从科技项目申请书的类型与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概况、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的基本要求、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思路和要点、成功申请的必要考虑和若干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讲解过程中剖析了多份成功和失败的申报案例,尤其是具体分析了在场老师的申报资料。讲座最后,高教授与在场的教师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针对教师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不同难题与困惑提出了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对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积极的宏观引导和具体指导作用。

【人物介绍】

高航,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学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军民融合(沈阳铁西)研究院院长。现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机光整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磨粒加工技术学会常务委员、国际复合材料SAMPE组织(大陆)理事。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