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数学学院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简史》《数学学院校友通讯录》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字/张晶 摄影/张溢惠、王一然、钱平

2F49B

8月24日上午,在我校建校120周年、数学学院独立建院11周年之际,数学学院在明向校区数学楼一层大厅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简史》及《数学学院校友通讯录》的发布仪式。原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侯晋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小星,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樊岚,山西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靳祯,校庆办主任、国内合作处处长高航,图书馆教师代表,常师贞家人代表,校友代表,老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发布活动。仪式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简史》及《数学学院校友通讯录》揭幕。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简史》的成稿过程。他指出编纂简史是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只有弄清楚学院从哪里来,才能明晰未来发展的路,才能更好地传承老一辈数学人诲人不倦、无怨无悔献身数学事业的优良品德,凝聚太理数学人精神,为今后学院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和精神谱系。太理数学人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也形成了“尚德、明数、博学、笃行”的科学精神和育人精神。他强调,《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简史》及《数学学院校友通讯录》的发布将更好地传承数学精神、加强校友联系、凝聚师生智慧,为促进数学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

最后,学院领导向出席发布仪式的相关部门领导,常师贞家人代表常锦中、常励中、袁明华、常绣中、常裕中、王蕾,校友代表省住建厅原副厅长顼连斌,老教师代表原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洪斌、原数学系主任卢准炜、原数学学院院长张建文、原数学系主任王绪柱、退休教师郭银凤,以及师生代表赠送《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简史》及《数学学院校友通讯录》,并合影留念。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