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数学学院隆重举行常师贞先生诞辰105周年座谈会暨常师贞数学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字/李楠楠 摄影/张溢惠、李紫乾 审核/游志勇

8月24日上午,为深切缅怀太原工学院的建院元老、我校数学学科的创始人和奠基人常师贞先生,传承和发扬好常先生等老一辈数学人的精神,促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数学学院在数学楼602会议室举行常师贞先生诞辰105周年座谈会暨常师贞数学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

原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侯晋川,山西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靳祯,常师贞家人代表常锦中、常励中、袁明华、常绣中、常裕中、王蕾,校友代表省住建厅原副厅长顼连斌,老教师代表原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洪斌、原数学系主任卢准炜、原数学学院院长张建文、原数学系主任王绪柱、退休教师郭银凤,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主持。

22C26

在座谈会上,游志勇介绍了常师贞先生生平业绩。常裕中动情回忆了父亲热爱数学、热爱教育、热爱科研、热爱学生的点滴往事,述说了对父亲深深的思念,感谢学院能够以父亲的名字树立铜像并成立基金,家人们也一定谨记父亲教诲,将一直关注数学学院的发展,愿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常师贞学生及老教师代表顼连斌、张洪斌、卢准炜、张建文、王绪柱、郭银凤等先后从教学、科研、生活等不同的角度缅怀了常先生对我校数学教学和学科建设及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崇敬、感恩和怀念之情。

侯晋川、靳祯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常先生的敬仰之心以及对数学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郭睿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表达了对常先生的敬佩和敬仰之情,表示会铭记前辈事迹,传承精神品质,接过先生接力棒,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甘做园丁、辛勤耕耘,矢志不渝、无私奉献。杨卫华代表学院对常师贞家人、校友、老师们表达了感谢,表示学院将在常先生等老一辈数学人“尚德、明数、博学、笃行”的科学精神和育人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下,在建设学校“双一流”的征程上,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在常师贞数学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上,游志勇介绍了基金成立的过程,并表示常师贞数学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是数学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必将凝聚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在数学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激励更多的数学人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会议还宣读了《常师贞数学教育发展基金章程》,通过了数学教育发展基金理事会名单。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