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郝煜珊 审核/张忠璞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9月5日至11日举行,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陆续组织开展了主题讲座、主题班会、“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线上线下活动,营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氛围,向师生传递守护网络安全的正能量。

材料学院积极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优势,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内容,面向全体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以班级为单位,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收看视频资料,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或防护技能,开展专题讨论。同时,学院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参与“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最后,组织师生集体收看网络公开课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并参加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倡导师生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抵制网络谣言,引导师生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本次活动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旨在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政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主题宣传,向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引导教育师生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和维护者,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增强师生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