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风味山西·晋膳晋美”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作者:文字/刘超、孙雪琦 审核/陈少平

11月26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风味山西·晋膳晋美”开营仪式通过“中文联盟”平台线上举办。来自越南、老挝、牙买加、蒙古、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22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来华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广大学员通过对本项目的学习,了解、体悟底蕴深厚的山西饮食文化,进而学习、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主讲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课程内容;在校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国家文化传统,向大家介绍自己喜爱的山西特色菜;境外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对本次项目学习的期待。随后,由国际学生乐队Astute Youth带来诗朗诵和歌曲串烧,将开营仪式推向高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晋菜的起源及其与晋商文化的联系,并寄语广大学员通过汉语学习与文化云体验,感受山西饮食文化的“前世今生”。他祝福学员们学有所获,并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到即将举办的120周年校庆活动中来。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旨在通过开展线上语言、文化与体验课程,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我校承办的“风味山西,晋膳晋美”项目将通过为期一周的课程,带领海外学生了解山西传统饮食的基本情况、民风民俗及其蕴含的文化内涵,理解自然地理环境和人文社会环境对山西饮食文化的影响作用,深刻体悟山西饮食文化所呈现的中华人文精神内涵色彩与变迁发展。

学员可通过“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注册账号进行学习体验,选择“太原理工大学”的团组(Summer Camp)“风味山西 晋膳晋美(Tasting and felling the beauty of Shanxi cuisine)”直播课参与直播互动。

相关链接:

1.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http://bridge.chinese.cn/online/camp/school/10203/camp/198

2.“风味山西 晋膳晋美”直播课https://z.chineseplus.net/dist/#/pcpage/chinesebridge?id=295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