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停用)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郜宇 摄影/王晓琴

9月7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二层鹏飞会堂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出席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工作人员、本次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刘润祥主持会议。

郑强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首轮巡察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自学校开展首轮巡察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聚焦、三推动、一落实”监督重点,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首轮巡察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他要求,要深刻总结首轮巡察中取得的丰富成果和实践经验,加强巡察监督力度,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统筹谋划,确保巡察整改全面到位;发挥监督合力,协同相关部门,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成效,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与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润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全面进行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开展政治巡察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尉安英就《中共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并对本轮巡察时间安排、巡察重点内容、巡察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实现政治巡察在我校不断细化、实化、具体化,充分发挥巡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针对性地开展巡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内巡全覆盖。

动员会结束后,党委巡察办举办了专题学习培训,对巡察工作组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据了解,此次巡察总体时间为两个月,将严格按照《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规定的程序,结合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进行座谈、列席会议、测评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后勤保障处、研究生院等6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