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党建专题网 - 基层党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革命薪火代代传,青春力量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量:

22C99

为引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员和团员青年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3月30日上午,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前往左权麻田八路军纪念馆开展“革命薪火代代传,青春力量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戴震、党委副书记韩福英、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一流伙伴领航”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409CD

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内,学院师生通过参观珍贵历史文物和战时图片,观看抗战视频,认真聆听抗战时期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入了解了八路军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苦斗争和辉煌战绩,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在参观八路军总部旧址时,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的峥嵘岁月,置身其中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和坚定信念。

20ECE

175FD

参观期间,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他们肃立在党旗和团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和对团的忠诚,展示了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戴震现场为全体党员和团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这里曾是八路军前方总部的指挥中枢,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华北敌后抗战,为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强调,此次参观麻田八路军纪念馆,不仅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为了传承他们坚定的信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希望,全体党员、团员青年要继承和发扬这种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求学、科研道路上奋勇前行的探索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流伙伴领航”青马班学员李昕怡分享了参观感悟,并号召同学们在今天的和平年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深刻领会太行精神的内涵,学习前辈们的爱国情怀,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要继承他们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要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内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展品、每一个故事都深深触动了大家。身为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学子,肩负着掌握先进科技、服务社会发展的双重使命,大家要以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为指引,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