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在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乔丽刚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迎西校区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了俞书宏院士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副校长张献明及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郑强代表学校对俞书宏院士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没有理科的支撑,无法持续推动工科的发展。”郑强指出,一所理工科院校,一定要首先将化学、物理、数学等基础学科建设好。“大学要坚持学术为上。”郑强强调,一所大学的发展必须依靠学术,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山西的高等学校只要服务好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就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贡献。

会见中,俞书宏畅谈了自己对高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的看法和见解,高度认同郑强教授关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观点和思想,进一步强调了学术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学术是一所大学的重要支撑。”俞书宏认为,大学教授必须是教学科研两手抓,一定要鼓励青年教师专心搞学术。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